商务资讯 > 行业论坛 > 正文

2011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

2011-06-07 11:02来源:华夏收藏网字号:小

  为给众多私人收藏家、艺术品投资机构和艺术品个人投资者提供可资借鉴的知识、经验和观点,由多家媒体机构共同发起举办“2011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收藏与投资”将于2011年6月12日在北京举行。

  2010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取得接近300亿的市场份额,中国艺术品市场总成交额超过500亿。据法国艺术品信息公司Artprice最新统计表明,2010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艺术品市场。2010年中国占全球艺术品销售额的33%,超过美国的30%,位列第一。

  进入2011年,随着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推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以来,国内继深圳、上海、天津之后,广州、郑州、成都、沈阳都已相继成立文化产权交易所,还有北京、济南、武汉、西安等多个城市正在筹备文化产权交易所。虽然各文化产权交易所的交易模式不尽相同,但交易的核心都离不开“艺术品产权的份额化——艺术品金融化”。一股“艺术品金融投资”热浪正席卷着全国各地。艺术品投资已迈进后亿元时代——“艺术品金融化时代”。

  “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全球格局中将处于怎样的定位?中国艺术品经营及研究机构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中国艺术品的收藏投资趋势走向如何?艺术品金融化时代如何开展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等问题已经成为关心艺术市场的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

  届时,将有上百位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基金、艺术银行等艺术品投资理财相关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和资深收藏家与会。

  论坛之后还将于10月份举办:《华夏遗珍》—2011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珍宝展、《华夏遗珍》—中国民间珍宝档案首发式、2011“最受欢迎的十件民间珍宝”评选、2011顶级私人珍藏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