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欧盟针对硬盘行业竞争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1-06-02 11:34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网字号:小

  欧盟委员会30日宣布,对全球硬盘制造业巨头相互间发起的两项巨额并购交易同时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受到调查的两项并购交易均为美国企业试图“吞下”亚洲竞争对手,其中一项是美国希捷科技公司出资14亿美元收购韩国三星电子的硬盘业务,另一项是美国西部数据公司以43亿美元收购日本日立公司的硬盘业务。

  欧盟委员会认为,目前全球电脑硬盘市场几乎被五大企业占据,除了并购交易涉及的4家外,还有1家是日本东芝公司。两项并购交易将进一步加剧电脑硬盘行业的集中程度,让希捷和西部数据公司享有更大的市场优势。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竞争事务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说,电脑硬盘是数字经济的基石,这一产业已经历了大规模合并,接受调查的两项并购交易将进一步减少竞争。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