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财税服务 > 正文

李子奈:个人所得税应该5000元起征

2011-05-31 11:35来源:天府早报作者:王楠字号:小

  个税修正案意见征集今日截止。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简称“草案”)自公开征集意见以来,就备受关注,以超过23万条征集意见,创下全国人大网上征求法律草案意见数量的新纪录。截至昨日下午6时,征集意见条数超过了23万条。而当前的网络征集意见多数集中在免征额上,不少意见认为草案中3000元的免征额偏低;据某网站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近七成的经济学家认为3000元起征点偏低。

  截至昨日下午6时,中国人大网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系统显示,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征集到的意见达到234218条。

  当前征集到的超过23万条的网络意见多数集中在如何设定免征额,而草案中设定的3000元免征额被普遍认为偏低。此前某网站发起了一项针对个税调整相关问题的调查,调查对象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贾康、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等100名经济学家,七成经济学家认为免征额设置过低。

  而对于免征额的具体数值的设定,学者们也有不同的意见,超过五成的经济学家认为5000元的免征额较合理。其中,包括郑新立在内的24位经济学家希望免征额定在3000元;包括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教授李子奈在内的55位经济学家认为应将免征额设置在5000元,与此同时,有11位经济学家认为10000元的免征额才是最合理的。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