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青岛3C认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

2011-05-30 13:55来源:青岛大众网字号:小

  昨天上午,青岛市3C认证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责报告会在CQC青岛分中心召开。这是青岛市质监局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年”活动的实际举措,对企业增强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组织观看了青岛质监局制作的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宣传片;青岛汉缆、青岛双星轮胎作了典型发言;青岛中能电线电缆制造公司向全市3C认证企业发出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倡议。

  省质监局王殿华巡视员表明,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王殿华指出,省局根据国家和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决定将今年作为“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年”,是改善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是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本要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其次,要明确责任、把握关键,全面推进工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要不断提高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的质量责任机制;要自觉加强质量培训教育工作,严格岗位责任考核,确保质量控制关键点员工培训合格后上岗;要自觉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产品质量管理机构和工作机制;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有效的技术创新机制;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价值理念,建立良好的售后服务机制;切实增强法制观念,积极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突出重点,强化监管,确保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的有效性是关键。要完善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立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要加大监督把关力度,严厉打击产品质量缺失责任行为;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责任。

  会上,CQC青岛分中心主任綦伟就认证企业持续保持发证条件、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青岛质监局王建副局长对企业的履责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具体要求。

  与会的3C认证企业纷纷表示,将以今天的履责报告会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承诺书中所承诺的,增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诚信经营,积极创新,努力生产出优质、安全、放心的产品,为青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