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书博会今日冰城隆重开幕

2011-05-27 11:39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作者:王玉梅字号:小

  以“书博天下,智汇龙江”为主题,第2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5月27日在冰城哈尔滨拉开帷幕。主会场6.3万平方米展示面积、近4000个展位销售一空,五大分会场同时亮相,30余万种最新出版物集中展示,百余场文化活动密集展开,2011年度又一场阅读嘉年华呼之欲出。

  为了把书博会办成一次内涵丰富而又特色鲜明的文化盛会,组委会准备了一系列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精品出版物专题展引人注目。此外,开幕式及文艺晚会、读者大会、“中国印刷之光”展、中国出版(版权)发展论坛等也令人期待。28日上午,组委会还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广场前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开馆仪式,21位少年将现场传递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

  国有、民营真正同台竞技是本届书博会最大特色。在去年首邀民营出版商参展的基础上,本届书博会首邀民营书业代表参加预备会并现场划分展位,民营书业与国有出版发行单位在同一展馆竞技,一系列举措大大激发了民营书业的参会热情。截至目前,民营书业参展数已近1500家。

  本届书博会分会场数量也创历届之最,除主会场哈尔滨外,组委会还分别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设立分会场。书博会期间,当地策划了很多各具特色的活动。比如,考虑到儿童节将至,齐齐哈尔分会场延长展销时间,并特别设立青少年图书展销专区,实施最低折扣优惠售书;佳木斯分会场举办“走进三江”摄影展,邀请俄罗斯画家同时举办画展;大庆分会场将组织石油、湿地文化旅游,并举办书博会专场文艺晚会等。

  为将本届书博会真正办成一次“读者的节日,群众的盛会”,本届书博会特别扩大了零售规模。主会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将专门划定一个展馆作为出版物零售区,1万平方米的展厅内,预计展销图书20万种、30余万册。同时,在市内各大图书卖场和五个分会场设立书博会零售分销点,方便读者选书购书。为切实让利读者,市民可免费参观书博会,现场购书还可享受8.8折优惠。这一届书博会给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生活,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好书的熏陶。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