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科博会昨日落幕 项目成绩显著

2011-05-23 11:4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陈筱红字号:小

  昨天,第14届科博会落下帷幕。统计数字显示,科博会展览会5天接待观众21万人次,15场推介交易洽谈活动吸引了国内外 4500多位客商参与,6场论坛的听众总计有4300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共签署科技合作、技术交易、产业化项目78个,合作协议总金额591.2 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52.1%。

  据介绍,在本届科博会的签约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8个,占签约项目的23.1 %,主要是开发区产业园入驻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7个,占签约项目的60.3%;省区市签约项目31个,占签约项目的39.7%;中央企业项目14个,占签约项目的17.9%;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4个,占签约项目的17.9%。科博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主旨得到充分体现。

  本届科博会主要呈现了一下特点:第一,全方位展现了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示范引领性科技成果,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第二,更多自主创新核心技术集中亮相,显示了中国企业在世界产业链中位置的提升。第三,直观生动展示了智慧城市和科技改善民生的成果,培育拓展新兴消费市场。第四,全国各地代表性特色科技成果竞相展示,促进了区域合作和产业转移走向高端。整体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科技成果和产业化合作项目,彰显出各地的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第五,重项目、重合作,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有效对接。本届科博会展览会集中展出了一大批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新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具有高技术含量、市场前景广阔的成果。六,搭建高端领军人才交流引进平台,促进海外学人回国创新创业。

  第十四届科博会已经完美的落幕了,但是它的影响力还是会波及到多各方面的。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