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科博会:高科技让生活更幸福

2011-05-17 14:06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陈筱红字号:小

  特大型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全新视觉体验3D城市实景游戏、低噪音零排放的电动环卫车……这些最新的自主创新成果都将在第14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展览会上集中展示。从科博会组委会获悉,在本届科博会上,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工业升级改造的新技术新成果成为参展主体,包括高性能宽带信息网、三网融合、物联网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电网等。

  在“特大型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的演示沙盘内,北京的各条地铁线路和公路车辆有序运行;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信息服务平台”的显示屏上,可以实时反映各类运输车辆正在运行的路线及速度,甚至可以具体到车号及驾驶员信息;在“实时交通信息服务”展区,则可以感受到“实时路况信息服务”在手机、导航仪等设备上的功能演示。据介绍,在智能交通领域,千方集团的交通资源整合与公众出行服务系统、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区域联网收费系统、智能停车诱导以及高精度客流量监测系统(设备)等多项自主研发系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省区市,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国庆60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

  仅仅需要一部能联网的电脑或电视,就可以逛遍香港的商场及小街小巷,还能浏览到著名建筑物及大型场馆中的每一个角落。据介绍,目前,北京领钧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完成香港全境和北京主要商区的精细三维城市,并承担了国庆阅兵三维场景制作任务。该公司已在大场景的三维城市VR应用技术上取得了领先优势,今后还要把现实的城市3D场景与游戏紧密结合,开发出全新视觉体验的3D城市实景游戏。

  低噪音、零排放、充一次电能跑3个小时100多公里。今年6月,78辆最新研制的电动环卫车将在北京街头亮相,并将率先在海淀和朝阳投入使用。今年底前,还将会有近千辆电动环卫车、300辆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据介绍,和普通的环卫车相比,电动环卫车的优势除了更加环保低碳外,吸尘效果更好,从十几微米的灰尘到一般小石子、树叶等杂物都能得到有效清除,除尘率达98%以上。我们的生活与高科技密切相关,它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和幸福。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