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资讯 > 正文

北京科博会进行中 “天宫一号”亮相

2011-05-19 09:47来源:新京报(北京)字号:小

  17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下称“科博会”)随主题报告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次科博会将持续到22日,对市民免费开放,“天宫一号”模型、“海聚工程”中的海外学人科技成果纷纷亮相,为市民捧出“科技大餐”。


“天宫一号”亮相科博会

“天宫一号”亮相

  在国展2号馆的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展区,即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射的首个太空交会对接目标飞行器(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模型将让市民一睹真容,这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科研合作项目之一。

参观者可体验5D电影

  据科博会组委会介绍,科博会展示的最新科技成果涉及到百姓的衣、食、住、行,市民可通过互动,体验智能交通动态导航等“智慧”应用带来的便利。此外,在大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400平方米展区内,参观者还能亲身体验5D电影带来的震撼。

  科博会上,中关村110多家企业讲组团亮相。其中,特大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家用幼教机器人、全自动环保车等将纷纷亮相。此次中关村管委会企业将利用先进的展览方式,通过互动体验、场景模拟、网上冲浪等方式,演绎“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

“海归”科技成果首展

  本届展览会2号馆“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成果展”上,将集中展示45位入选“海聚工程”人物的科技创新成果。此外,还将举办“2011北京海外学人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4名入选海聚工程的海外学人推介自主研发的项目,7项由入选“海聚工程”的海外人才的成果将签约近1亿元。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