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马士基调高风险附加费

2011-05-10 13:51来源:物流天下网字号:小

  马士基航运船舶操作部主管尼尔臣昨日在哥本哈根总部以电邮响应传媒查询时证实,已于4月1日调高紧急风险附加费(ERS),每大柜100美元,弥补索马里海盗带来的额外开支。综合各条航线,该公司原先会针对驶经高危水域的货柜征收每大柜100至400美元的附加费,征费水平在4月1日时已增至200至500美元。

  尼尔臣日前谈到海盗对航运业特别是船舶操作的问题,表示防范海盗袭击的成本开支已经在短短一年内上升了一倍,由去年的1亿美元,上升至今年的2亿美元。

  他解释,为了避开海盗,航商普遍使用较远程的航线,增加航程距离与长度,以避开海盗出没的地区或海域,这样一来,燃油成本开支大增。

  根据国际海事局于4月中旬从吉隆坡发出的报告称,海盗袭击个案今年首季创下了142宗,索马里海盗占97宗,是去年同期的1.77倍。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