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王树彤:传统企业涉足电商不应照搬线下

2011-04-21 10:32来源:腾讯科技字号:小

  

敦煌网CEO王树彤

  敦煌网CEO王树彤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传统企业在涉足电子商务时,应避免照搬其在线下的运营经验,否则将和起点上就是电子商务的公司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王树彤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远超人们的预期,而相应的技术和服务更是日新月异,传统型企业普遍缺乏成功进入海外电子商务的必要条件——外贸专业才人和团队,而敦煌网推出的“敦煌一站通”平台即是帮助卖家降低中小企业通过网络开拓海外市场的门槛。

  在谈到近两年国内兴起的电子商务热潮、诸多传统企业纷纷涉足电子商务现状时,王树彤表示,自己并不太看好传统企业和起点上就是做电子商务的企业去竞争,并且随着电子商务在整个国民经济占比越来越高,那些还照搬线下经验到线上的传统企业与纯粹电子商务企业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而解决的办法是要进行长期的摸索和尝试,在市场中实践来检验企业策略,“只有身处其中的企业才能找到这条路”。

  谈到时下电子商务由于巨额投资引发是否蕴含泡沫,王树彤的观点是这波电子商务的热潮和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不可同日而语,“今天大家在操作层面上已经比过去务实了很多,所以有一些泡沫成分的存在,也是更加刺激这个市场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