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绿色物流全面启动

2011-04-15 10:49来源:物流天下网字号:小

  4月12日,由“物流搜索”主办的“山推叉车杯”2011第二届物流中国行在京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历时7个月,将在全国11条主要公路线路,28个城市进行巡展,旨在通过“中国物流绿色责任行动”推动物流行业内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包装、运输、仓储等各环节做到环保、低碳,促进制造业、物流业两业联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表示,推动绿色物流,绿色标准的制定是关键。评价指标要涵盖二氧化碳排放量,能源、资源消耗,特别是传统能源消耗量以及提高物流效率等指标要素。“只有强制推行有关标准,才能促使行业牢固树立绿色物流理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戴定一强调,按照“十二五”规划要求,各行业将低碳发展作为首选发展模式是应对新时期的必然选择,通过宣传等手段驱动绿色物流理念只是起步,长远来看,能否真正做到市场驱动“绿色转变”对于绿色物流的发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