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西致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业

2011-04-13 10:13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十二五”期间,山西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要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50%,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总数超过300家,年收入超过亿元的企业力争达到2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力争达到5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高层次、复合型和适用型人才明显增加。

  在12日下午召开的山西省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工作会上,山西省经信委主任洪发科表示,“十二五”期间,山西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要达到300亿元人民币。

  洪发科认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属于知识和技术密集型产品,是经济社会的“大脑”。

  “2010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收入26亿元,其中软件收入12亿元,实现增加值3.87亿元,利润总额2.66亿元,享受优惠政策推免税额近3500万元”,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刘致远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年均增长高达50.01%,实现业务收入年均增长49.09%,实现利润总额年均增长41.15%,实现税金总额年平均增长38.11%,成为山西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时,刘致远也坦承,与北京、上海、广东和江苏等省份2400多亿元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产值相比,位列全国倒数第三的山西面临巨大的压力。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认为,正视山西的落后状况本身就是机遇,反思原因,迎头赶上。他要求山西省经信委要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来,进一步优化环境,吸引人才,培育学科带头人和行业领军人物,培养一批骨干企业,“目标先定低点,至少要达到全国中等水平”。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