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商标转让市场风声水起为哪般

2011-04-11 11:29来源:知易网字号:小

  现在,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办理商标转让,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因为零风险,花费时间相对减少;企业可以从一开始就大胆的宣传自己的品牌,而不必担心丧失品牌。更何况,时下,有创意的商标大多都已经被抢注,再去设计新的商标难度很大,购买现成的商标,还可以免去设计的成本。不仅如此,购买已注册好的商标,

  价格并不太贵,减少思考成本和时间成本。

  现在的情况是,有人放着闲置的商标不用,有人想注册一个商标也难。

  北京知易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的黄主管说:“与前几年几乎无人问津不同,现在前来询问转让或购买闲置商标的企业很多,仅我们事务所每天可以接待到二三十个,而我们的旗下商标转让网站上,每天有近百人咨询相关事宜。”

  一些企业商标闲置,而另一些企业苦于商标注册难,这使得企业间闲置商标转让开始升温。

  “有些企业出于保护性等目的,注册很多商标放着,扔了可惜,却也发现这是个不小的负担,过了10年有效期后,仅续费就是笔不小的开销。也有企业因经营不善使一些商标搁浅。”北京华唯商标转让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贵解释说,如果企业三年以上不使用注册商标,一旦被他人提起撤销请求,该商标将被撤销,对企业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倾向于把不用的商标“卖”掉。

  黄主管对我说:“现在我们旗下的商标转让网站,已经库存了十几万的商标,因为很多企业都不知道,怎么把闲置的商标转让给别人,而现实中又没有提供这样的商标转让市场,我们网站可以提供免费发布信息,所以,现在我们的资源很丰富。”

  与此相反,另一些企业则苦于商标注册时间长、风险大,因此图省事希望购买“现成”的商标。“注册一个商标需要2到3年的时间,由于商标注册不下来,他们也不敢放心地去打广告,生怕现在的投入是为他人作嫁衣,就一再延后进入国内市场的计划。”北京知易标米网站负责人小陈说。该公司原来一直是做外贸的,几年前他们就想转攻国内市场,但这需要申请商标。他们先是申请了“远天”商标,拖了三四年还没注册成功。后来,他们花1.5万元从海曙一企业购买了“亚华”商标,办理商标转让只需要半年,使得企业顺利开辟了国内市场。

  “这一正一反,使闲置商标转让实现了双赢。”据北京工商局商标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标能使用的中文文字数量有限,闲置就是对资源的浪费,转让给一些急于用商标的企业,可以起到“四两拨千金”的作用。这样可以实现互利双赢的局面,商标转让方可以得到商标的转让费用,而受让方可以安心的打造该品牌,对于国家来说,也可以减少每日因注册商标的申请而耗费大量的劳动力。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