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企业管理寓言:十二头猪过河

2011-04-01 14:09来源:中国职场字号:小

  12头猪涉水过河。到达彼岸时,最年长的猪队长,便开始点数,惟恐遗漏。

  “一头,二头,二头……”

  它数了几次,总是少了一头。

  “奇怪?刚才还没有过河时。明明是有12头的,怎么现在却少了一头,难道有一头被水冲走了?各位帮忙数一数好不好?

  猪仔们听队长这么一说,便数了起来。但数来数去都是ll头。

  它们都开始紧张起来。

  此时,有头牛走过,见到这情景,大笑起来。

  那猪队长生气地说:“你笑什么?我们都在着急,你却帮也不帮,还在笑!”

  牛说道:“你们明明是12头,但你们只有眼睛看人,不看自己,所以数来数去只有ll头啦!”

  启示:

  在管理当中,有许多人总是以两只眼睛来看别人的错误,这个不好,那个不是,为什么不瞧瞧自己呢?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