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房地产 > 正文

恒大集团:2010增长最快的中国房企

2011-03-31 11:55来源:海南特区报字号:小

  恒大集团2010年在规模、业绩方面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不仅创下集团历史最高增长纪录,亦成为2010年“最严厉宏观调控”下增长最快的中国房企。

  3月29日,恒大地产在港发布2010年年报:2010年,恒大地产营业收入为45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2009年57.2亿元增长700.7%;毛利133.7亿元,同比2009年19.5亿元增长585.6%;净利润人民币80.2亿元,同比2009年的11.2亿元增长616.1%;2010年底,恒大在建工程面积为2397万平方米,较2009年同期的1655万平方米增长45%;2010年竣工面积899万平方米,较2009年的119万平方米增长655%。

500强位居第二 覆盖城市最多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恒大获评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第二,在城市覆盖榜单位列第一。

  在建面积从2006年的179万平方米,上升至2010年的2397万平方米,是2006年的13.4倍,年复合增长率为91.3%;项目个数从2006年的17个,上升至2010年的112个,是2006年的6.6倍,年复合增长率为60.2%;项目所在城市数量上从2006年的7个,上升至2010年的62个,是2006年的8.9倍,年复合增长率为72.5%;合约销售金额从2006年的17亿元,上升至2010年的504亿元,是2006年的29.6倍,年复合增长率为133.3%;合约销售面积从2006年的25万平方米,上升至2010年的789万平方米,是2006年的31.6倍,年复合增长率为137.0%。

战略前瞻优势铸就行业先锋

  2010年,多家房地产企业已公布年报,在持续增长的企业经验中,“二三线城市战略”、“快速开发、快速销售”、“集约化生产”、“面向刚需”、“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成为2010年企业谋求发展的关键词。恒大在以上这些方面的提前部署已显示了其战略前瞻优势,及其在近年行业发展的先锋意义。

  他们一直坚持民生地产理念,造老百姓买得起的精品住宅。恒大是中国最早进行二三线城市战略的地产企业,早在2004年便已全面进军二线城市,2010年3月大规模进入三线城市。目前,恒大已进入中国62个城市,其中大约有39个城市无限购政策,占比63%;在有限购政策二线城市中,项目大多也位于非热点区域,受政策影响小。

  恒大实行集团化紧密型管理和标准化运营模式,符合目前房地产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的行业发展趋势。2010年,前五大地产开发企业纷纷迈入年销售超500亿元的门槛,这些企业在全国标准化、项目流程优化方面均有卓越表现。恒大集团合作伙伴战略联盟、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以及全国性集中采购节约成本,展现超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为打造精品产品提供保障,保证了恒大产品在各地的精品复制、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确保二三线城市的快速顺利拓展。

五大优势确保恒大2011年持续高增长

  团队管理优势。恒大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科学、现代化的管理模式,集团管理层对于国内房产政策和市场风向的把握能力,以及在战略方面的提前策划、精心布局,使得集团成功实现快速开发、控制开发风险、保证产品品质、降低开发成本。

  规模优势。集团不仅在土地储备面积、在建工程面积、全年竣工面积、合约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营业额、净利润等指标方面均成为中国最大之一,其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使集团在调控环境下依然具备高增长潜力。

  产品结构优势。70%产品面向首次置业者的中端及中高端产品,和一贯的超高性价比精品策略,使得集团始终保持旺销势头。

  产品品质优势。坚持高性价比的精品战略,全面实施精装修交楼。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单位和材料选择等所有环节,均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成功打造出中国领先的精品产品。与行业同类产品相比,恒大的产品园林环境好、生活设施全、建筑及装修质量好,受到全国置业者的广泛认可。

  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优势。通过集团化紧密型管理和标准化运营模式,集团从土地购买、产品设计,到集中采购、集中招投标,均建立起全过程的成本控制体系,形成了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在严厉的调控环境下,恒大以具备强大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精品产品,更能受到全国置业者的强烈追捧。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