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数量将过百 天津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

2011-03-11 17:01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记者从天津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座谈会暨协会揭牌仪式上获悉,本市小额贷款公司的总数量有望在明年突破百家规模。

  本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支持力度,国开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与多家小额贷款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拓宽小额贷款公司再融资渠道。

  从2008年我市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福信小额贷款公司开业以来,截至目前,天津市批准筹建的小额贷款公司已经达到63家,其中51家已经开业,累计为5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贷款,对民营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目前,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发展速度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本市发起设立了全国第一家专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小额贷款公司—天津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发起设立了妇联系统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天津渤海女子小额贷款公司,还组织发起设立了专为青年创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小额贷款公司—天津滨海龙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公司。本市首家外资小额贷款公司—亚联财小额贷款公司还推出了“无抵押、无担保”的方便快捷融资渠道。

  据悉,今年本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将积极组织搭建中小企业融资超市,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租赁、保理、典当、拍卖、评估、审计等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入驻,为中小企业提供全天候、一站式的服务。同时,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将引入信用评级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防控风险。今年6月份,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将实现信息动态监测系统试运行,提高贷款审批、服务工作的效率。同时,加强贷款类企业信用管理,积极推进与央行征信系统的对接。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