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餐饮旅游 > 正文

奢华酒店:瞄准“北上广”之外市场

2011-03-04 09:39来源:FT中文网字号:小

  5年内,国际奢华连锁酒店集团朗廷(Langham)计划在中国大陆开设6家新店。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酒店不再局限于北京、上海、广州,也开到了大连、宁波等不那么“国际化大都市”的地方。

  “进入中国的二线城市,是我们计划中理所当然的下一步。” 朗廷酒店集团营销及市务推广部副总裁樊达奥(Bob van den Oord)向记者透露,朗廷采取的是一种“车轮式”辐射的策略,即先在几个中心城市建立旗舰店,再把酒店像辐条一样开到周边的城市去。

  樊达奥认为朗廷完全有理由期待在中国的新发展会带来符合甚至超过预期的业绩,因为之前在上海等地开设的酒店取得的效益是令人满意的。

  而且他相信,中国那些人口数量接近于海外大都会的许多“二线城市”们,无论是从产业、金融还是基础设施建设上,都完全有能力成长为地区性的中心城市。 “我们期望我们的事业会在这些关键的地方取得成长,如大连、宁波等都是符合朗廷、朗豪等豪华酒店品牌定位的关键城市。”

  不只是朗廷,香格里拉(Shangri-La)也正在积极拓展其在中国大陆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继包头、长春、常州等地之后,迪庆、满洲里、唐山、秦皇岛等城市也将拥有自己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未来三年内,将会有近10家香格里拉主要在二三线城市开业。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近225,000间客房(或1,000家酒店)正在建设中,而这些酒店之中的大部分将瞄准中、高端的细分市场。

  走出了几个国际化程度较高的都市,开在二三线城市的奢华酒店也开始倾向于面对更为本土化的市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市场销售总监朱福明对此介绍说,原来在华的国际酒店品牌客源结构以国内外商旅客人为主。经济危机后国内外商旅客流急剧减少,二三线城市的一大特点就在于本土化程度较高、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

  同时,朱福明对此表示,由于中国的出口企业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大,迫使其转战国内市场,在受危机影响较小的二三线城市开展路演。如此一来,二三线城市的酒店会议市场和商旅市场需求就会扩大。

  根据麦肯锡(McKinsey)的预测,到2015年,中国的富裕家庭数量将从2008年的160万户增长到440万户。而在这个过程中,会有75%的增量出现在“几个大都会以外的地方”。

  虽然并非所有富裕家庭都消费得起奢华酒店,但这至少说明了一个趋势:巨大的市场的确潜藏在“北上广”之外。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