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LBS应用进入新阶段 “位置签到”现商机

2011-02-22 10:54来源:艾瑞网字号:小

  2011年1月,某位置签到服务企业与餐饮巨头实施年度合作,通过手机网站在门店签到,可获得相应消费优惠或折扣。

  从2010年LBS上半年快速发展以来,各企业仍处在商业模式的探索阶段,致力于推进用户对签到(check-in)行为的认知,提升用户日签到数及手机客户端安装量。此次年度合作表明位置签到服务开始为主流商家所认可,将进入市场深度合作阶段。

位置签到服务是传统位置服务的重要创新

  位置签到服务(Location Check-in Service)是传统位置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在移动互联网的延伸和发展。在传统LBS展示位置信息的基础上,位置签到服务引入了用户主动签到机制(Check-in),用户通过签到和抢地盘的方式可获取勋章、头衔等虚拟激励,与合作商家推出的勋章可换取商家优惠或折扣。位置签到服务作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重要创新,或将成本地商户进行移动精准营销的方式之一。

基于本地商户的信息服务将成位置签到市场成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本地服务行业(包括餐饮、娱乐等生活服务)具有商户规模较小、营销活动多元化、分散化的特点,传统媒体广告对这一市场一直覆盖度严重不足。而位置签到服务中,用户可通过签到及时、精准地获取商家优惠及折扣;这为巨大的本地服务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营销契机,也衍生成为位置签到服务的主流商业模式,即通过用户签到展现本地生活信息,实现位置服务与用户工作、生活及消费的深度整合。除了完善POI信息外,位置签到服务运营企业需加大线下资源的精细运作。未来位置签到结合本地商户的信息服务,将成为该市场成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时间与空间、线下与线上的整合将成未来发展趋势

  长期以来,与当下热门的团购服务相比,位置签到在基于空间的服务上具备较大优势,而在基于时间的连续性服务拓展上相对不足。跨平台精准营销是位置签到服务线下推广的重要途径。年轻群体对移动互联网新型业务体验及使用度较高,把握该群体中的意见领袖,对提升位置签到用户活跃度及消费群体中的口碑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