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张大北:教育培训机构要有独立研发能力

2011-01-20 14:58来源:中国加盟网字号:小

  问:去年福布斯公布了《2009*具潜力中小企业榜》,其中制表人在分析中表示,教育领域是在经济危机形势下位数不多的逆势增长的行业之一,就您了解的情况来看,是这样吗?

  张大北:就目前情况来看,教育行业受到的冲击的确要小,但是要说逆势增长,表现也没有很明显。这主要因为教育属于抗周期行业,有自身的消费者需求,不会受外界影响特别大。从少儿培训来说,无论何时,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投资都不会有太多的减少,因而其发展是稳定的。

  问:作为一个相对稳定的行业,教育是否更受风险投资的青睐?

  张大北:可以这么说。至于原因我想主要有三点:一是金融危机下,人们对于投资更加谨慎,但是教育行业过去几年的稳健发展和好的前景趋势吸引了众多中***者的关注,更多的民间资本会从传统行业流向教育培训行业;第二,**在规范民办教育市场上做了更多的努力,一大批劣质“小作坊”被淘汰,整体教育市场向品牌化产业化发展;第三,在中国,教育行业还处于产业发展的初期,教育与资本市场对接还不够充分,上市的教育机构数量少。资本市场的低迷促成了项目估值的回调和投资成本的下降,国内投资政策环境的松动和国际经济危机的双重作用,都在一定程度上使风险投资机构对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给予更多关注。

  问:在众多的教育培训机构中,一个企业要想获得成功,需要增强哪些方面的竞争力?

  张大北:首先需要具有教材教具的独立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另外还要建立高标准的师资培训体系,保证有充足优秀的老师是培训机构生存的关键因素。管理上也要实现标准化,教育机构不仅是简单的开办授课,随着市场的扩大,学员数量的增加,机构自身需要在学员管理、物资配送等方面采用更多**的IT管理方式。

  问:在这些方面,清华大学青少年素质培训系列项目有哪些经验与我们分享?

  张大北:作为培训机构的成功运作,产品、服务、师资、运营管理、市场营销都很重要,而不能偏颇某一个方面。相比同行,我们不仅有清华大学丰富的高校资源,而且注重和强调结合中国少年儿童心理和生理特点自主研发教材。此外,我们一直致力于教育培训的专业化和标准化建设。清华大学青少年素质培训系列项目目前由清华少儿英语、清华少年科学家、清华少儿数学组成。所有教材和师资以及学员培训、测评体系都有相关清华大学相关院系专家和行业教育专家研发。

  此外,我们所有的授权服务中心都会得到总部全方位的管理和服务支持。比如我们CRM客服系统会免费提供给合作伙伴使用,他们用这套系统可以节省人力物力,我们可以有效的加强监督。

  问:那对希望充实教育行业创业的人,您有什么建议?

  张大北:要想进入这个行业,首先要有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因为教育事业是神圣的行业。教育行业属于长线产品,投资**时间长,需要创业人士做好长期的心理准备。如果要选择一个教育品牌,**到其总部考察,教材提供、师资培训、运营培训、物资配送等服务和管理体系是否完善都是重点考察内容。另外有可能,**了解一下其旗下分支机构的实际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