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排行榜 > 正文

首都楼市进入二手房时代 品牌房企最热

2011-01-14 13:39来源:新浪地产作者:吴传超字号:小

  

  二手房交易市场火热

  近日,新浪乐居联合北京中原首次发布2010年北京商品房小区二手房换手率及价格涨幅TOP50排行榜,以期为购房者和投资者提供置业参考。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达到212466套,继09年278120套后再次突破20万套。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也首次超过了上海,首都楼市已经全面进入了二手房时代。

  据北京中原统计,2010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前50个商品房小区换手率平均高达6%,市场投资氛围浓。二手房已经成为市场绝对的主导。二手房相比商品房的总价及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成为购房者特别是首套房的首选。

  2010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最活跃的前50个小区,合计成交为14361套,50个小区总户数为239294套。合计总换手率为6%;这意味着:50个小区中,在2010年全年内,每100户有6户发生了产权转移。而在2009年这一比例为4.8%,换手率相比之前明显增加。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有14个楼盘换手率甚至在10%以上。部分小区甚至达到了15%以上。

  北京中原对此分析认为,2009年市场全面爆发,刚需占比大涨,使得郊区二手房成交占比上涨明显。各小区热点扩散。其次,2010年楼市调控,特别是9月以后对刚需首套房的限制贷款,使得房产投资占比上涨。而部分城区交通便利区域的中小户型成交量明显上涨。而且连续2次调控使得部分投资者出现对楼市转向的判断异同,吞吐加速也导致了热点小区换手率上涨。

2010年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明显上涨

  北京中原根据统计的成交最活跃的前50个小区,成交均价相比2009年均价上涨了36%,其中均价上涨最高的小区上涨幅度达到了47%。

  2010年北京二手住宅均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尤其是3、4月份,4月中政策收紧,受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价出现了下调,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预期基本得以实现。但是在年底再次出现了连续4个月的上涨,使得2010年的全年均价相比09年均价上涨明显。

2010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集中表现在中低总价、中小户型热

  在抑制市场投机需求的同时,也影响着住宅市场各居室成交的变化。4月以来,北京市住宅市场调控政策不断,一直到10月份,两次调控政策的收紧,提高首付、加息、严控二套、暂停三套、收紧贷款、提高交易税费等政策,影响楼市成交中客户购房承受的变化。5月之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60-80㎡的小户型成交占比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而这个面积段主要为二居室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能够满足大家基本生活需求,成为众多购房者选择的目标。

品牌开发商品牌项目成为二手房最热

  在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前50个项目中,知名房企占比达到了6成以上,特别是城区项目,大部分均为品牌开发商开发。在热点小区中,富力、城建、远洋、合生等大开发商均有大量项目入榜。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分析认为,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高质,相比同地段其他小区,小区设计更合理。特别是入住后期的管理更到位。使得小区的保值功能更高。预计在2011年,品牌房企占据二手房热销的榜单也将更多。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