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联通:漫游费结算标准跟3G年代差距很大

2011-01-11 14:12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据报道,近日中国联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在出席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别活动《问道2010》接受采访时表示,就“信息安全”和“天价微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常小兵表示,数据漫游今天很多结算标准,仍然在沿袭过去多年跟不同国家电信运营商的2G年代的漫游结算标准,跟3G年代结算标准的差距很大。

  关于“天价微博”事件,常小兵说“应该说这是事实”。常小兵对此作了分析,他说,因为这也是3G发展过程当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外同行也有类似的问题发生,用户习惯3G流量需要一个过程。电信运营商今天仍然需要改进,目前还没有改进得很令市场满意的程度。在国际漫游上,语音数据流量等方面,都要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进行谈判、协商、确定结算价。

  常小兵表示,数据漫游今天很多结算标准,仍然在沿袭过去多年跟不同国家电信运营商的2G年代的漫游结算标准,跟3G年代结算标准的差距很大。

  “对流量没有顾虑,比如我一天交150块钱就随便用了,我们也希望这些改变能够来得快一点,来的地区更宽一点,到达的国家更多一点,让习惯在国内数据流量消费的3G用户,到国外也能同样体验这样的消费,但是我们也承认要实现这一天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常小兵说。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