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欧盟宣称将在5年内取消手机漫游费

2010-12-09 14:27来源:赛迪网字号:小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称,欧盟地区手机漫游费仍然很高,应该采取措施取消手机漫游费。

  欧盟已经规定了手机漫游费的上限。欧盟27个国家的手机用户在自己的国家以外的地方打电话、发短信或者上网的收费标准有上限。但是,欧盟委员会说,运营商一般都把价格设置在接近最大数量的水平并且在漫游服务方面保持不公正的高利润率。

  欧盟委员会发起了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寻求公众提出的反馈意见,说明如何提高漫游服务竞争和在2015年之前实现国家之间收费相同和漫游费接近零的目标。

  欧盟竞争专员内莉·克洛斯(neelie kroes)说,国内和漫游费之间的巨大差距在真正的欧盟单一市场没有地位。我们要解决当前的问题的根源,也就是缺乏竞争的问题,并且找到一个持久的解决方案。

  今年7月规定的在欧洲国家的漫游费上限是每分钟39欧分(52美分),不包括增值税。接听电话的漫游费不超过每分钟15欧分。发送短信的最高价格是一次短信11欧分,下载和上载数据的最高收费标准是每兆80欧分。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