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汇局:完善外汇储备 放宽交易限制

2011-01-07 08:55来源:世华财讯字号:小

  外汇局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完善外汇储备管理体制,稳步放宽跨境资本交易限制。

  据中国证券报1月7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召开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完善外汇储备管理体制,稳步放宽跨境资本交易限制。2011年将坚持把应对和打击“热钱”流入作为当前外汇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加快核销制度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管理改革和外汇市场发展;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实现外汇储备资产保值增值。

  外汇局表示,“十二五”时期外汇管理部门要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扩大对外开放与防范风险、贸易投资便利化与异常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等关系,进一步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外汇市场发展,完善外汇储备管理体制,稳步放宽跨境资本交易限制,健全跨境资金监测分析体系,构建监测及时、风险可控、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符合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外汇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1年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一是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流入;二是加快核销制度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三是稳步推进资本项目管理改革和外汇市场发展;四是密切监测跨境资金流动,切实防范风险;五是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实现外汇储备资产保值增值;六是推进外汇主体监管、数据和系统整合、非现场监管等工作,改进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手段;七是加强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建设,提高外汇管理政策透明度;八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