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淡水河谷提价 出口铁矿石欲涨无奈

2011-01-05 10:20来源:金融界网站字号:小

  据外媒近日报道称,国际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已决定对今年1季度出口中国的铁矿石价格将基于普氏日均价格计算 (9月1日至11月30日)。如此一来,据测算价格将提高8.8%,至每吨149.20美元。

  早在去年12月16日,淡水河谷公司的执行总裁马定思就曾公开表示,由于当前季度定价机制运行良好,并不需要进行铁矿石价格谈判。“我们现在就可以推测出明年(2011年)第一季度的价格,因为我们和客户都知道这3个月的价格情况,这样的话,明年供应商和客户就不再需要进行价格谈判了。”媒体此前报道称,另一国际铁矿石供应商力拓公司已通知中国钢企,2011年一季度铁矿石合同价格或上涨7.6%。

  目前,传统的冬季需求淡季已经如约而至,但即便在有价无市的交易状况中,一些商家依然存有“看涨心态”,却又得到“欲涨无奈”的结果。“由于中国长期对进口矿需求量依赖较大,三大矿商、钢厂等多方共同推动了钢价、矿价恶性循环上涨。”分析人士称。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