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词典 > 正文

什么是旅游策划?

2010-12-28 11:12来源:谋思网综合字号:小

  旅游策划是依托创造性思维,整合旅游资源,实现资源、环境、交通与市场的优化组合,实现旅游产业发展目标的创造性过程。

  旅游策划的基本任务:针对明确而具体的目标,形成游憩方式、产品内容、主题品牌、商业模式,从而形成独特的旅游产品,或全面提升和延续老旅游产品的生命力,或建构有效的营销促销方案,并促使旅游地在近期内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旅游策划必须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

  旅游策划按时间分类:

  1.旅游规划前的旅游策划--总体旅游策划。在规划之前导入总体旅游策划,可以解决深度研究,准确定位市场、定位主题、定位形象、确立核心吸引力;拟合资源与市场,形成表现吸引力的产品形态;落实战术和行动计划。

  2.旅游规划后的旅游策划―深度旅游策划。旅游规划完成了,需要进一步进行旅游策划,来将规划的大理念,转变为产品、项目、行动计划。依托旅游策划报告,就可以编制详细规划,进行建设了。

  3.旅游策划的落地策划。针对单个旅游产品,旅游策划要比规划切实、有力!旅游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决定了规划一个景区而其生命力还没有它的规划期长,旅游策划能立刻带动经济效益的增长,当游客口味发生变化时,旅游策划又能灵活的调整,是旅游策划的优势所在。

  旅游策划按策划内容分类:

  1.旅游策划的产品策划:包括产品的整合、产品的盈利模式的设计、游憩方式的设计、核心吸引力的打造、投入产出分析、营销模式设计等等

  2.旅游策划的管理与企业文化咨询策划:旨在建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后劲和高效运作、价值协同的组织团队而进行的咨询策划。

  3.旅游策划的投融资策划:投资咨询策划是企业与政府在资本运作和资金运作中的谋划。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