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基金四巨头2011年投资策略探秘

2010-12-22 09:5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字号:小

交银施罗德:关注大装备行业和大消费行业

  交银施罗德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流动性在2011年1季度可能是最差的,因此,银行、地产等需要大量资金推动的大周期、大行业虽然具备反弹所需的低估值,但缺乏出现大行情的必要条件,更多建议挖掘结构性、主题型的投资机会。其中大装备和大消费将是明年重点关注的领域。

  未来大装备行业重点关注“五大网”、“十条线”的投资机会。“五大网”包括:高速铁路网、智能电网、三网合一、新能源网和新投资网。基于未来“五大网”的逐步实现,未来建议重点关注“十条线”:国防军工、电力电子、智能电网、核电、节能减排、高铁、品牌家纺和户外用品、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三网合一和特色新材料等十个大装备的细分行业。

  对于大消费行业需要从四个角度来抓住长期增长机会:一是人口红利带来的消费新业态;二是财富分配结构决定消费新结构;三是深入借鉴海外消费升级经验;四是特别关注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

  具体而言,以下三种类型的企业具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首先是持续增长型,寻找那些在相对稳定增长的行业内具有优势地位,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其次是拐点型,综合考虑行业周期、景气度等因素投资由差变好的公司;最后是主题类。

嘉实基金:结构型繁荣仍将持续

  针对2011年的投资线索,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在结合对经济中长期判断的基础上,指出2011年的四大结构型方向。

  一是大消费。“该领域是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看好的领域,由于过往两年整体的靓丽表现,2011年将更偏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和一些高速增长的子领域。”

  二是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她认为该主题将获得国家战略的支持,以主题形式贯穿全年。

  三是大宗商品。2011年海外经济复苏、国内增长、全球长期保持宽松流动性等背景,都支撑了该主题有较多机会。

  四是高端装备制造。“该板块集中国经济转型、出口升级和新一轮投资周期展开三主题于一身,主要包括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海洋工程和智能装备等行业。”

(责任编辑:羽篪)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基金投资策略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