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岁末电影狂吸金 风投布局文化产业

2010-12-17 10:45来源:成都商报字号:小

电影风险大投资须谨慎

  “电影作为创意产业具有高风险性,一旦失败很难收回成本。”冷星星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今年六七月上映的多部电影票房都很惨淡。“在中国,电影的发行渠道也是一个稀缺资源。”冷星星称,去年全国共拍摄了456部电影,真正能够进入院线放映的只有100多部。而目前中国电影的收入主要是靠票房来支撑,如果一部电影不能进入院线放映,投资将化为泡影。再就是,中国电影题材匮乏、剧情缺少创意等问题也比较明显。

  中国电影数量持续攀升,但是中国电影市场能否容纳如此数量的电影仍然有待市场检验。清科研究中心的一位电影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电影院线数量有限,中国电影将出现上映时间难以协调、观影人群分流的竞争局面。还有境外电影的冲击,国内电影市场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