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美国政府无法为阿桑奇定罪

2010-12-15 16:53来源:赛迪网字号:小

  据报道,阿桑奇14日下午在伦敦再次出席听证会,要求获得保释。上周,法庭拒绝了阿桑奇的保释请求。

  美国媒体14日援引阿桑奇律师斯蒂芬的话称,阿桑奇的请求不应受“维基揭秘”披露数十万份机密文件的影响。斯蒂芬称,阿桑奇逃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作为一名全球知名的人物,他能逃匿到哪里去呢?”

  最终,阿桑奇获准了保释,不过,伦敦威斯敏斯特区治安法庭表示,阿桑奇被保释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今年39岁的阿桑奇被瑞典当局指控强奸而遭通缉,并于上周向英国当局自首。不过他否认了有关指控,称背后有政治动机。阿桑奇称,自己对瑞典的司法制度被滥用感到失望。不过,瑞典方面称,对阿桑奇的指控完全是基于刑法。

  据瑞典媒体报道,阿桑奇正面临美国国防部的起诉,其律师还透露美国对阿桑奇的起诉已迫在眉睫,但他未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据悉,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评估对阿桑奇提出一系列的犯罪指控,包括违反1917年的间谍法案,因为阿桑奇涉嫌通过“维基揭秘”网站公布大量美国外交机密电文。

  不过,英国《经济学人》杂志12月的报道称,惩罚“维基揭秘”是相当困难的,目前,阿桑奇“救世主”式的任务已经吸引了无数的支持者。

  除了数量惊人的支持者外,不少媒体认为,美国要想给阿桑奇定罪在法律上并无充分理由。《华盛顿邮报》12日发表社论称,尽管阿桑奇不负责任地公布了大量敏感的国家安全文件,但并不意味着他犯罪了,理由是美国政府无权将间谍罪这一矛头指向一名并非间谍的人士,“他在法律上并不一定需要保守这些秘密”。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