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维基解密报复性曝光美核武器数量

2010-12-10 15:35来源:赛迪网字号:小

  据报道,在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在伦敦遭拘捕后,该网站再次曝光最新文件,包括97份美国议会的最新机密电文。

  俄塔斯社报道称,上述文件涉及美国驻马德里大使馆和驻里约热内卢领事馆的相关工作情况。在阿桑奇被捕后,维基揭秘网站表示仍将继续公布他们掌握的251287份涉及美国议会的文件,但这需要几个月时间。

  维基揭秘网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电报显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眼下拥有180件战术核武器,而俄罗斯拥有数千件这类核武器。这份秘密文件落款日期为2009年9月,今年11月由维基揭秘网公布。

  日本共同社昨日援引文件内容报道,俄罗斯眼下拥有3000件至5000件战术核武器。美国负责核政策的高级官员詹姆斯·米勒在这份外交电报里告诉北约官员,“当前环境下增加常规(军事)力量”,就应维持大量武器库存。美国及其盟国若要有效防范来自俄罗斯等国的核威胁,有必要部署至少1300件战术核武器。不过,“随着将来俄罗斯削减(战术核武器)数量,美国(所需部署的战术核武器数量)便会相应减少”。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4月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签署新版《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正谋求国会参议院年内批准这项条约。条约所提削减武器仅限于战略武器,不包括战术核武器。

  战术核武器用于打击战役战术纵深内重要目标和战斗力量,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机动性好;战略核武器则用于攻击战略目标,爆炸威力更大,作用距离以上万公里计算。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