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凡客的秘密:13个微创新带来的电商帝国

2010-12-08 11:14来源:环球企业家字号:小

  后来,陈年调整思路,抛弃传统的自主设计路线,转向设计众包——通过利益分享策略,激发产业链的创意能力。

  VANCL帆布鞋的西班牙设计团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浮出水面的。这家名为Actionshoes的西班牙工作室,主要为ZARA、Pull&Bear等品牌服务,被VANCL的一个供货商推荐而来。在打造出VANCL帆布鞋这一冠军级产品后,这一西班牙团队甚至把工作室搬到了北京。

  在接下来的印花T产品线上,陈年开始复制这种设计众包理念,邀请数十位原创设计师为产品创作图案。

  13.创新就是乱来。“乱来”是陈年在内部经常说的话,意思是你要多尝试,多犯错。但是,“乱来”的背后有一条红线,就是“结果导向”,只有达到良好结果的“乱来”才会被大力鼓励。

  我问:你是怎么驱动应用创新的?

  陈年:我怎么驱动?我说你就乱来,你去拿一堆东西来,看结果。所以,最近各部门都在说,大家实在争论不休的时候,他们部门经理就会说:陈年说了,让我们乱来就行了。

  VANCL有一款热卖产品帆船鞋就是“乱来”的产物。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