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北海获金字招牌 全力发展加工贸易

2010-11-30 13:35来源:北海日报字号:小

  11月,北海喜获“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这块“金字招牌”,对进一步夯实北海基础、谋划长远发展,推动北海市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北海市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新建北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也于上月启用。这一切都在表明,北海的软环境正在得到大跨步地提升。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无疑又为北海的跨越发展、打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增加了一个重要砝码,提供了一个大好平台。

  “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这块“金字招牌”极具含金量。获批的城市,将获国家及自治区相关政策、资金等多项支持。国家商务部将为北海提供资金支持,国家开发银行从贷款、国家海关总署从进出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就业政策等方面将给予北海市大力支持。同时,自治区也将从政策、税收、土地、物流、人力等多个方面对北海市发展加工贸易给予大力支持。 这一系列优惠政策,将有利于北海充分发挥加工贸易基础好、生产要素成本低的比较优势,吸引和鼓励境外及沿海企业到北海市发展,从而提升北海市新型工业化水平,带动经济快速发展。 可以说,北海市加快加工贸易发展进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期。

  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人文环境,提高全社会对承接产业转移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认真研究有关承接政策和东部沿海城市产业转移特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承接准备,抓住机遇,赢取主动,寻找对接,招引项目,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努力将北海打造成为北部湾加工贸易的新增长地。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