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百度文库纠结生日会:版权问题连遭责难

2010-11-26 13:44来源:中国广播网字号:小

问题不在多少 责任不可转嫁

  其实,无论是与盛大的纠纷,还是媒体、相关机构的质疑,都集中在文学作品的盗版侵权范围。百度朱光认为,文学作品在百度文库中只占据8%,是极少数,大家不应该揪住这8%不放,这并不能解决中国网络文学版权的所有问题。

  朱光:“就算百度文库关了,中国网络文学的盗版问题就能解决吗?今天文库要不弄小说,真的盗版就没有了吗?用户的需求,中国有260万家网站,我们可以到处分享,大环境是这样,这是一个机会。每天这么多人,愿意把东西往上传,没有百度文库他传不上去了吗,他可以在任何社区、论坛、网站,所有的地方、通过互联网来提供。”

  朱光的话说的没错,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是第一位的。但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是否也成为了盗版侵权行为的一张挡箭牌呢。

  张洪波:“他不提和权力人的矛盾,总提这种技术对网民、对社会的好处。我们对于像百度这种企业一定要有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不能故意误导网民,把自己的矛盾自己的问题转嫁到别人身上去,是不负责任的。”

  互联网狂飙突进式的向前发展,催生了网络文学的繁荣,但也带来了诸多问题。数字化时代,如何维护原创文学的版权成为了当务之急。 (记者:舒晶晶)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