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旺季不旺 集装箱市场“凄风苦雨”

2010-11-26 11:04来源:中国经营部字号:小

后市如何?

  在吴明华看来,运力扩张是航运业隐藏的“隐形杀手”之一。

  对于船公司而言,最完美的情况莫过于市场“轻微饥饿”,即运力水平勉强可以覆盖货量,从而让船公司有不断上涨运价的空间。

  但与此相对的一个矛盾却是,所有船公司都想通过运力扩张来扩大市场份额。

  这种矛盾导致的就是尽管近期船公司呼吁减少运力延迟订单,但新船订单竟报复性地反弹了近两倍。由此不难理解魏家福为何呼吁“要在航运市场中建立一个更加合理的预期”,因为蜂拥而至的运力会毁掉市场平衡,让船公司的运价一路下滑。

  韩进海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永敏称,2009年因运力过剩和全球经济危机,全球主要承运人净亏损150亿美元。业内人士担忧,船公司是否会重蹈覆辙?

  吴明华对此显得较为乐观。中投证券的研究认为,根据拆解量以及交付计划,预计今明后三年船队规模增长率分别为10.5%、10.01%和7.33%,而2010年海运贸易量预计增速为11.5%,2011年增长10%。

  “经济复苏至少需要4年~5年的过程,货量也需要一个漫长的恢复期,但班轮公司急于扩张市场,反而稀释了运力的含金量。”但他指出,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