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美国出动FBI打内幕 SAC成丑闻主角

2010-11-24 14:51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字号:小

  美国政府11月22日采取的一项突击行动震惊了华尔街。当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人员在上午突袭了两家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办公室后,下午又突袭了另一家位于波士顿的对冲基金。特工人员从几家基金的办公室搬运出了成箱的文件。

  FBI驻纽约新闻发言人Richard Kolko在当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说,“FBI依据搜查令进行搜查,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当记者询问FBI采取此番行动的动因时,Kolko重复说,“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我们正在收集证据。”除此之外,他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此前,华尔街自上周六起就陷入了山雨欲来的恐慌之中。《华尔街日报》当天的一篇头条文章援引匿名消息来源说,美国联邦政府一轮为期三年的调查即将结束,正准备发起多宗内幕交易指控。这些指控可能使全国的顾问、投资银行家、公私基金交易员和分析师陷于不利地位。

  在纽约的金融从业人员看来,这是美国政府通过提前放料的方式在华尔街制造不安情绪。

  “对冲基金行业将陷入剧烈的动荡。”一位投资于对冲基金的基金(FOF)经理当天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写道。这位基金经理管理着约6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

  这种恐慌在11月22日FBI采取行动前数小时进一步蔓延。一位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员当天开盘不久后告诉记者,“政府讨论内幕交易,把华尔街的淑男淑女们都吓着了”。

  目前还没有任何对冲基金受到指控,也没有人遭到拘捕。但华尔街交易员们担心,FBI11月22日的突袭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华尔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内幕交易案即将到来,最终可能会有数十家对冲基金遭受重创,甚至近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行业将彻底改变其商业运作模式。

矛头指向对冲基金巨头SAC 高盛亦大跌

  这次的调查行动非比寻常,检察官并未采取常规的发传票让对冲基金公司上缴文件的方式,而是由FBI特工直接搜查公司办公室。有律师分析认为,突袭行动说明联邦检察官担心有关证据被销毁,也有可能政府已向这些公司发传票,这次行动是希望搜到并未上缴的部份文件。

  FBI突袭的三家对冲基金分别是,总部位于纽约的Level全球投资者公司、康州斯坦福德的Diamondback资本管理公司和波士顿的Loch资本管理公司。

  前两家公司的负责人都曾在对冲基金巨头SAC资本顾问公司担任管理人员,而SAC的大老板斯蒂文·科恩(Steven Cohen) 因创造惊人回报率和具备过人投机天赋闻名业界。

  几十名SAC的前交易员离开后纷纷创办自己的对冲基金公司,其中最大、最成功的两家就是分别管理着40和50亿美元资金的Level和Diamondback。两家公司自成立至今业绩均优于市场表现。

  尽管如此,有业界人士认为,最终调查的矛头还是指向SAC。

  “矛头不是这三家小的对冲基金,而是SAC的科恩。”一位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员说,“科恩管理的对冲基金的业绩太好了,都让人不相信是真的。”自1996年以来,SAC旗舰基金的年平均回报高达27%。

  实际上,这已不是SAC第一次卷入涉嫌内幕交易的丑闻。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