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微博爆发年现两大派纷争:门户PK社区

2010-11-24 14:25来源:证券日报字号:小

微博赢利或来自企业公民

  对于以新浪、搜狐为代表的门户微博而言,短期内还看不到赢利的模式。对此,新浪曹国伟和搜狐张朝阳也都在不同场合反复表态:现在是投入期,既没考虑赢利模式,也没指着微博赚钱。

  不过,对于天涯社区而言,既然黏性已经是现成的了,商业模式问题自然就摆上了日程。据悉,鸭脖与天涯的无线平台——掌中天涯已经打通,微博+论坛+无线终端的产品组合,可以极大地提高信息传播的速度、深度和广度,为天涯一直所倡导的“生态营销”提供有力的支撑。被《新周刊》喻为最具时代气息、最直率的话语场的天涯社区,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不作假,不作恶,不掠夺的生态营销理论,旨在给需要的人最大的帮助,给不需要的人最少的打扰。

  由于“自媒体”无处不在和不可预知的传播特点,企业要真正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竞争是激烈的,消费者是挑剔的,任何一点纰漏或争端,通过媒体和舆论的放大,都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危机和灾难。据悉,天涯社区正在大力引入企业公民,扶助企业进行网络营销,与消费者建立平等互动的关系,及时、充分地沟通,以赢得好感与信任。现在,只要企业入驻天涯社区,成为天涯的一分子,以社区企业公民的身份开设一个官方帐号,即可拥有自己的企业空间,拥有一个与用户交流互动的自留地、一个服务的平台,一个品牌传播的阵地,甚至就是一个虚拟店铺,打折、优惠、促销、团购等电子商务手段可以任意组合,还可以通过社区进行产品测试,收集反馈意见。

  天涯社区总裁邢明表示,社会化网络、网络社区是与门户、搜索引擎不一样的网络模式,是更有效果的营销平台。社会化网络、网络社区存在着一种生态,而提供的营销活动应该是以不损害社区生态为前提的,它应该与这样一个社区生态、社区文化相生相长,为此我们率先提出了生态营销的观点和理论体系。目前看来在网络水军和网络暴力横行且人人喊打的格局下,我们这样一个生态营销的观点看来还不过时。在中国过去一年的实践加强了天涯的观点,就是基于大型用户平台的空间型广告产品是社区生态营销的核心方向。

  业内人士指出,天涯基于社区基础上的生态营销,同样也不存在太高的门槛,相信新浪、搜狐等掌握大量广告客户的门户网站,假以时日,未来同样可以在微博上为企业营销提供增值服务,门户派在微博上的赢利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