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炒金炒银渠道多 贵金属投资引起理财热

2010-11-22 14:00来源:深圳商报字号:小

企业:黄金加工企业经营压力大

  “黄金对我们来说就是原材料,黄金价格上涨增加了黄金加工企业经营压力。”深圳市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阳昨日对记者说。

  曹阳称,黄金价格近两年持续上涨,老百姓都有一个“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理,因此近年来黄金加工企业的销售量是在增加。今年百泰珠宝总体销售量大概增加了20%,除黄金饰品之外,企业还加工金条。金条具有投资性,这块的销量大约增加了50%以上。

  “现在黄金一克都超过300元,一吨的价格就要3个多亿。黄金上涨,企业的原材料价格也大幅上涨。由于原材料价格很贵,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因此很少企业能大量囤积黄金。一般加工企业都是根据产品的销售情况,随时从上海黄金交易所购买黄金。”他说。

  深圳富垠黄金王军介绍,目前国内黄金投资市场中,由于需要使用实物金,黄金加工企业是市场的主力。而国内的黄金投资公司大多经营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相对比较少。“由于我们手中也会经常有现货黄金,为了规避黄金价格波动,我们也会利用期货市场购买远期合约来对冲风险。”王军称。

  黄金价格连涨,手中大量持有实物黄金的银行是否赚得盆满钵满呢?深圳建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说,该行出于稳健经营的考虑,银行同企业合作,通过租用实物黄金的形式来销售金条。黄金价格目前不断上涨,但也有下跌的风险,银行处于稳健考虑,不会大量储备黄金。比如我们分行向总行购买时,也需要考虑金条当时的销售情况,尽量保持较小的货存。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