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炒金炒银渠道多 贵金属投资引起理财热

2010-11-22 14:00来源:深圳商报字号:小

李小姐:金银首饰价格翻番

  李小姐2007年准备结婚前,婆婆前往香港给她添置两只龙凤镯和一条黄金项链,当时花了近4万元。结婚当天她还收到长辈们送来的黄金饰品。这些黄金饰品除结婚当天李小姐佩戴过,就一直锁在保险箱里。

  2008年宝宝出生,亲友给宝宝送来一些黄金饰品。今年十一期间,李小姐逛街时发现,黄金首饰每克竟突破350元。回到家仔细清点了一下黄金饰品,发现自己的金饰品价格已经翻了一番。

  李小姐笑称:“这两年股票没有赚到什么钱,这些金首饰价格竟然都翻了番。如果按照市价,也值个十几万元了。”

  银行:有人一次性购买十几斤二十斤金条

  “今年实物黄金销售量一直增加,特别是国庆以后,来银行买金条的人越来越多。近一个月的交易量差不多是前9个月交易量的一半。”深圳建行周经理称,目前建行销售的建行金有50克、100克、200克、500克几种,投资者一般比较喜欢50克或者500克的金条。也有投资者一次性买10公斤或者20公斤的金条。

  记者昨日前往景田部分银行走访时了解到,近期市民前来咨询黄金业务的人数明显增多。深圳工行刘经理称,黄金价格连创新高,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关注。银行的“纸黄金”即账户金的交易量大增,前来购买实物金的人也增加不少。

  “现在银行黄金的投资品种大概有纸黄金、实物金,还有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个人实物黄金,以及带有放大倍数的黄金T+D业务。”刘经理称,相比之下,纸黄金也就账户金,在账户买卖黄金不能提取实物金。交易门槛只需要10克或者0.1盎司,比较适合普通的投资者特别是刚刚踏入黄金市场初级投资者。而带有放大倍数的黄金T+D业务,则适合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强,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投资。实物黄金也就金条则一般用于收藏,送礼比较多一些。

  记者了解到,实物黄金回收渠道有限,并不是所有的实物黄金都能回购。目前深圳黄金回购渠道主要有:少数银行、权威金条发行单位代理商、金饰店或典当行。每一家回购商都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的黄金都能回购。此外,无论是银行销售的品牌金,还是金店的投资型金条,售价往往比实时黄金交易价高10~30元,而回购价比实盘价要低2~10元。

  一些银行出售金条并不提供回购业务。提供回购业务大部分仅能回购本行的金条,回购时还需要每克缴纳10~25元不等的手续费。不少金店表示,仅回购本店卖出的金条,此外还要提供发票、证书等。回购时还得鉴别黄金的成色、真伪等。

  “我们目前正在推广‘建行金’,现在购买金条银行会提供免费保管服务,不会收取费用,银行会给投资者出示一个凭证。若金条一直没有取出,以后赎回时可以按照当天上海黄金交易所当天金价减去2元卖给银行。”深圳建行周经理称。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