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炒金炒银渠道多 贵金属投资引起理财热

2010-11-22 14:00来源:深圳商报字号:小

80后:买黄金轻松理财

  刚刚工作才两年的小柳在同事们眼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理财高手。记者见到这个80后年轻女孩时一时间还很难将她和“黄金投资高手”画上等号。不过,采访结束时记者不禁从心中佩服小女孩的投资理财头脑。

  每月发了工资,留足1000元的定投基金后,小柳一般都会选择马上将工资买成纸黄金。谈起炒金的过程,小柳对记者说道,2008年她刚刚参加工作,在一家银行的支行担任理财客户经理。工作期间,她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当时也就开始了投资理财打算。原先在大学期间就开了股票账户,当时也用生活费买卖过股票。不过,工作以后由于每天都忙来忙去,很难去关注股市。毕业后,手中的钱不多,就琢磨着该怎么理财。“当时银行正在大力推‘纸黄金’业务,我当时决定,以后发了工资除买1000元定投基金之外,就把剩余的工资存为‘纸黄金’”。小柳回忆。

  “我记得第一次买纸黄金时,每克金价在160元左右,当时投入手中全部4000元。纸黄金的交易非常方便,如果我手里没有钱,我会提前卖出两三克。资金很快就到账了,也不影响我的日常生活。”小柳说。

  2008年年底后,国际黄金价格一路上升,小柳纸黄金账户的市值也一路创出新高。虽然黄金价格继续上涨,但小柳却一直没有停止每月将工资转为“黄金”。小柳说,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黄金投资的机会越来越显现,当黄金价格涨到每克200多元时,当时也推荐过周围的人买黄金。周围的人开始知道她的这种特殊的“储蓄”方法了。

  前几日黄金价格陆续创出新高,小柳感觉到国际黄金价格有回调的压力,于是将这两年多来每月陆续买来的黄金卖掉。“我感觉黄金还会继续上涨,但这一轮涨幅太大,我怕有回调,保险起见我把手里的黄金都卖了。等黄金价格有所回调后,我会继续保持买黄金的习惯。”小柳对记者说。

  小柳说,周围不少同学朋友理财时一般都会选择炒股,目前看来两年期间,自己虽然没有花多少工夫在理财上,但是收益率与他们相比还是要高出许多。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