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电话营销的开场白艺术

2010-10-28 13:58来源:慧聪网字号:小

  电话营销的成功与否,与开场白有着莫大的关系,这是业界公认的。那么,如何才能有一个好的电话营销开场白呢?

一、找到你的潜在目标顾客

  1.成功的电话营销,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在电话中找对人。要确定你的谈话对象就是您要找的潜在顾客,如果你所谈话的对象是不能作决定的人,那就算有世界上最好的电话营销技巧也没有用。

  2.灵活运用穿针引线,通过秘书等相关人士的协助,找对人的有效电话营销脚本。

  3.不要太有礼貌而使你自己和你的潜在顾客间有负担的感觉,成功电话营销的第一条守则是永远不要问一个有希望的潜在顾客:你今天过得好不好!

  4.想想看那些对你最有价值,给你最多订单的潜在顾客,是不是都很忙呢?那些常常忙得不可开交的潜在顾客,我们称为埋首工作型。当你电话打过去的时候,他们正忙著处理数以百计的事情。那根据人类正常的反应,他们都希望能尽快的来解决这通来电,好让他们能够赶快回到工作上面,继续的工作。所以说你的工作,就是要打破他埋首工作的意愿。要作到这一点,你必须一开始就要告诉他们,足以把注意力从原来的工作完全转移到你电话营销的消息或资讯,使得他们把焦点完全集中在你的身上。

  5.不必太有礼貌而忘了你主要目的。面对一个有希望的潜在顾客时,最恰当的方式是礼节与说服力并用。记住,你只有十五秒来吸引潜在顾客愿意继续和你谈话,不要浪费任何宝贵时间,要字字珠玑,慎用你的词句、语气和你给对方所造成的第一印象。

二、第一次接近,最初十五秒该说什?

  1.关键字也就是头十五秒钟所应谈的话题中心。

  陈总你好,我这里是****证券,敝姓杨,是这样子的,你想不想知道,如何在未来一年内,让您的投资风险降低15%~30%呢?

  2.这些关键字眼就像是扣动扳机,对他们来说,听起来真是令人振奋!那当时,潜在顾客会很感兴趣的就问了,“那是什么…”所以重要的是字,你使用的诱因字眼愈多,谈话也就能进行得更长。而你的电话营销能力,就看潜在顾客是否有兴趣和你继续谈话而定。你必须使潜在顾客非常想和你谈话,他想购买的欲望必须和你想电话营销的欲望相当。为了要引发他的购买欲,你必须使用会引起他反应的字眼。

  3.90%的潜在顾客,不管是从商的,或者是消费市场,对於省钱、赚钱的方法,无不津津乐道的,他们都是非常喜欢的。因此谈论你产品的功用,或者是用后的成效,或者是能够省钱、赚钱、省时、方便、提高生产力等等的好处。

  4.行动承诺

  因为你一开始就找对了人来谈,所以你必须首先要好好的组织你自己的电话营销开场白,找出最能够牵动潜在顾客注意的问题,设法使得他们也有同样的回应。你要仔细的思考,计划你的问题,并且多多地演练,使自己熟练得半夜沉睡,惊醒的时候也能够流利的说出你的开场白问句。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