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电话营销:营销好自我的三个重要心态

2010-09-25 14:40来源:推销员门户字号:小

电话营销中的自我推销

  在营销业务领域,尤其是销售推销领域,很多人都期望通过电话的方式来成交业务。电话营销成为了他们的重要销售方式。在电话营销的过程同时也营销了自己。要营销好自己,当然离不开要调整和塑造自己的良好心态。其中三个方面的心态是比较重要的,至少这三个心态能为我们带来福气!

  第一种心态:融入的心态。

  也就是说,只有共同努力,互相帮助,大家才会一起发展。你踩我我踩你,必然每况愈下。

  例如,在打电话的时候总是想:没有关系,你不买我的产品,自然有人买。那我们就是一个产品都卖不出去的电话营销人员。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一颗融入的心。为什么不这样想:一定要让他买呵,有了我的产品,我的客户就会增加好多效益。他不买其实损失太大了,因为商场如战场,别人有了而我的客户却没有,损失会有多大啊?我一定要劝他买,一定不达目的死不罢休,他要是不买,我就找他们的主管领导,主管领导不管还有他老婆,不行还有丈母娘……(虽然有点夸张了)

  有了这个心态我们才能感染人同你合作,这就是融入的心。

  第二种心态:舍得的心态。

  有很多参加过类似的电话营销的学员花了很多的时间学习公司的电话业务,心想,哎呀,我花了这么多钱,三顿饭还自己管,学完了去做电话业务,还没有多少固定的工资,还要看业务绩效。怎么算是怎么赔。我们可不能这么算,如果有员工这样想,我们就要劝他了,如果你不往银行里存钱,又怎么能取钱呢?即便是不存就能取(信用卡,还是要归还债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你不是在公司里开展电话营销,你怎么能学到这些知识。你说你已经读到大学本科毕业了,而且是名牌大学,那就可以告诉你了,公司为业务员做训练和辅导的领导人都是精通业务的高手,都是有经验的经理人、老师,最关键的是他们都是社会中营销业务成果显著的人士,因为他们是最会说话,最会电话沟通的人。他们就是要训练我们如何说话沟通更有效果。所以,通过电话营销业务,我们会学到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

  可以学到与人相处的能力;可以学到人际关系技能;可以学到怎样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可以学到说话的艺术和技巧;可以学到克服障碍,赢得谈判的技巧;可以学到怎么在电话中打扮自己,营销自己的技能……

  做电话营销学到东西,不仅会在公司里有用,有一天,到了纵横四海的地步,这些与人谈话的技巧,依然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所以怎么算都不会亏,不会赔。因此要有舍得心。

  第三种心态:实践心态。

  电话营销业务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经验事业。怎么说呢?也许你去听课学习电话营销,老师在台上讲,有些人会想,说些什么啊,全都是人云亦云,我上去也讲的出来,而且比他讲的还好呢,还用学?

  电话业务如果我们不拿起话筒,如果我们不逢遭几次很受伤的拒绝,我们就不容易放下架子来学习和实践这些看似小学常识一样的东西。什么是职业精神,就是职业者要潜心实践起技能,直至技艺超群。这也是职业经理人的精神本质所在。

  需要不断的实践、实践、再实践。前面说到过,可以带来福气的心态,最起码的是要实践的心态来作为保障。

  在电话营销业务中,有两种人比较容易成功:

  第一种,单纯的人。

  女孩子比较多给人一种初入社会的小女孩的感觉。她们进入其中如入无人之境,一脸的天真、纯朴、无辜、柔弱,让有欲望的顾客误以为她是需要他们保护的。

  孩子就是这种成功销售员的写照。孩子一系列充满情绪化、胁迫父母为他们购买零食和玩具的技巧就是如此,有时他们不用恳求,一个眼神就可以解决问题。他们推销了自己的意愿,是因为他们天真无邪。

  第二种,有人生阅历的人。

  他们有见识,他们对比过,知道什么是机会,能洞察人的想法而不着痕迹,往往在无声无息中,突然见他们已经做到了。

  但是,我想,各位,包括我在内,既不再是孩子,也不再单纯,人生的阅历更是很有限,那么看来我们是不是都不能获得“销售”的成功了呢?或者说既不是单纯的人也不是有人生阅历的人,怎么才能获得“销售”的成功呢?

  这个问题,我们又得重新回到上面的“三心”了。不是“二人”,那就学习实践“三心”,自然会成为有其“二人”中的其一。(来源:推销员门户 作者:符永道)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