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姚明财富10亿重返“胡润百富榜”

2010-10-13 15:4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12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29岁的姚明以10亿的财富居胡润百富榜的第1271名,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

  篮球明星姚明今年以财富10亿元重返“胡润百富榜”,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年仅29岁。去年姚明没有上榜,2008年,姚明曾以财富7亿元成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上榜富豪。

  根据胡润研究院公布的数字,今年中国十亿富豪的人数增加到1363名,百亿富豪达到97名。中国前1000名富豪平均财富比两年前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增长最快。在新上榜的四位富豪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800亿元高居榜首,财富总额比排名第二位的李锂家族高出整整一倍。

  胡润研究院表示,总体来说,上榜企业家的财富在趋于稳定。上榜富豪平均年龄为51岁,比去年高一岁,而上榜富豪中,继承财富的人数不到1%,远远低于英美国家。胡润百富榜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中国富豪平均财富打破了历年的最高纪录,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富豪发展速度最快。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