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传刘翔存款2亿元 刘父表示不关心不评价

2010-10-08 10:33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字号:小

  近日一家沪上生活类媒体报道称,刘翔目前有2亿元人民币存款。这些钱主要是在2008年之前赚的,他共有16个品牌代言。但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广告收入分配政策:运动员只占50%,因此刘翔这几年挣的钱虽然超过4亿元(加上奖金和商业活动收入),但他拿到手的也就一半。

  而作为国家田径队的一员,刘翔领到的工资仅为每月1062.48元的固定工资、1000元训练补贴,再加每天70元的伙食补助。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据可靠消息称,刘翔的银行存款却有2亿元人民币。

  2亿元人民币,看似很多,但调查清楚刘翔这些年的挣钱渠道后,就会发现,这2个亿并不难挣。从2004年雅典奥运一路走来,刘翔的身价由35万元飙升至上千万元。《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上, 刘翔在2007年,以1.63亿元的收入名列榜单综合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姚明。更加细化的数据,在2007年7月,中国品牌研究院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中,报告称刘翔2004年所得金牌的商业价值,达到4.61亿元……

  从前几年的福布斯名人榜来看,刘翔2005年的收入为2600万元,2006年为5800万元,2007年猛升至1.63亿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广告收入分配政策:运动员占50%,教练员占15%,培养运动员的地方体育局占20%,中国田协占15%。也就是说,刘翔在2007年挣的1.63亿元,其本人收入的税前部分只有8000万元,税后为6500万元。如此计算,刘翔2亿元的纯收入并非子虚乌有。

  和姚明伤病休息照样日进斗金相比,刘翔的“吸金”能力如同他的身高一样,还差了一截。到期的合同,几乎没有一份再续约,昔日的单个广告千万级合约,如今也只是过眼烟云。和前两年大红大紫时的过亿收入相比,2010年刘翔的收入,仿若熄火的过山车冲下90度的急弯……

  今年以来,脚伤让刘翔缺席了大部分赛事。而“刘翔”这个名字,随着屈指可数的曝光率,正在渐渐成为一个陌生的名词。除了3月的多哈室内锦标赛和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刘翔计划中的比赛,只有11月的广州亚运会。

  参赛次数少、成绩不理想、曝光率低,使刘翔对商家的吸引力不复往昔。加上围绕刘翔的各种争议和传闻与日俱增——媒体们甚至一度猜测刘翔已经到了退役边缘,这些都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商业价值。相比两年前商业赞助供不应求的火爆,今年刘翔的商场成绩比赛场成绩更加惨不忍睹——0分!

相关阅读:

父亲拒谈刘翔2亿存款传闻:不关心不评价如此报道

  记者联系上刘学根。在听到记者说出2亿元的数字时,刘学根笑言:“我们不关心这样的报道,对它也没有评价。对刘翔来说,我们现在只关心他在体育方面的事情。”对于2亿元的存款传闻,刘学根并未正面回应,但他去年在回应《福布斯》公布的刘翔2008年收入时表示:“我们也被这数字吓了一跳,哪会这么高啊?我们也不知道这是怎么算出来的。这些排行、榜单之类的,只是供大家娱乐而已,不必太当真。”

  至于刘翔收入的去向,刘学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并没有什么投资理财的经验,我们的钱都存在银行。”在理财方面,刘翔跟父母一样,也不是理财的行家。早在2007年接受采访时,刘翔就表示:“我是运动员,成天都忙于比赛和训练,根本没时间理财。我赚的钱都给父母了,不过其实他们也没有什么理财方案,因为我的钱赚得很辛苦,所以他们也没有进行高风险的股票等方面投资,也就只是买了点基金而已。”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