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潍柴控股集团 内燃机研发专业品牌

2010-06-18 19:09来源:潍柴集团字号:小

  潍坊柴油机厂创建于1946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骨干企业。企业资产总额80亿元,职工9000余人,年生产能力5000万千瓦,出口创汇能力6000万美元。企业主要生产WD615、WD618、226B、R6160、170等10大系列柴油机,共1000多个品种,功率范围8-2250千瓦,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客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以及发电、排灌和船舶动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境内外投资者设立的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在国内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公司旗下拥有了由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株洲湘火炬火花塞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等40家优质企业组成的子公司集群。构筑起了以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商用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国内唯一的同时具有三大业务板块的集团。

  整合后的公司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协同发展,在国内各自细分市场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其中,高速发动机在总重14吨以上重型汽车和5吨装载机配套市场的占有率分别达到36%和82%以上;法士特变速箱在14吨以上重型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2%以上;陕西重汽重卡市场占有率达到12%以上。

  公司在国内主要市场均设有办事处,在市场辐射地区设有特约维修服务中心,基本形成了售后服务中心在半径50公里内提供24小时服务支持的格局,构成了集营销、服务、信息于一体的科学、完善的市场网络。

  潍柴的国际化进程也在向纵深方向发展,公司在国外建设销售网点12个,产品远销印度、越南、俄罗斯、东南亚、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高技术、高性能、高质量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饮誉海内外。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