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冷链物流发展潜力巨大 需行业标准支持

2012-07-20 10:19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健字号:小

  经济社会发展至今,人们正常生活所需物质大部分是需要冷冻冷藏设备提供保证,冷冻冷藏食品占据人们日常消费的重要部分。同时,由于我国地域辽阔,饮食消费各异,冷冻冷藏食品行业拥有不同的资源优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0%以上,但仍与社会需求间存在较大差距,这就为速冻食品、保鲜食品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从而为冷冻冷藏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创造了机遇。食品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冷却、产品的冷冻冷藏及保鲜、冷藏运输均离不开冷冻设备,而运输用的冷冻冷藏设备又是低温物流的关键设备,尤其是远洋捕捞的冷藏船、空运用的冷藏集装箱以及短途运输用的冷藏汽车发展空间都很大。

  冷冻冷藏保鲜设备已经成为从生产、仓储、物流、销售到消费不可缺少的制冷设备,特别是在食品、农产品和药品等行业,打破了空调设备一枝独秀的制冷格局。新形势下,冷冻冷藏和保鲜市场越来越细分、设备应用范围越来越广、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经济、地域、气候和消费等差异化导致生产、销售和使用的不同。

  经济发展是带动各行各业发展遍地开花的首要元素,从现阶段来看,我国冷冻冷藏产业的发展大有潜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由于产业发展起步晚,行业强制标准欠缺,我国的冷冻冷藏产业还存在较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这就需要政府和企业一起来努力面对和改善。

(责任编辑:王健)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