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广告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担当社会责任

2012-07-19 15:37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在经济社会中,广告是对产品等的一种宣传,其追求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也无可厚非。但谋思网(www.imosi.com)的专家指出,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还不应该碰触道德底线,而是担当起其一定的社会责任。

  近期以来社会中的多个广告引起人们的热议,公众对那些高雅、有责任担当的广告望眼欲穿。与此同时,低俗、弄虚作假的广告还让人防不胜防。广告宣传不等于无厘头的炒作,广告却代表着一个企业或城市的良心,既不能毫无事实根据的夸大其词,更不能不计后果的“恶”意炒作,广告理应承载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与道德担当。

  面对这一情况,广告相关人员务必净化广告生存的环境,绝不给那些庸俗广告任何可乘之机,祛除芜杂广告具体要做到:

  首先,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应加强自律。根据《广告法》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依法制作发布广告,不应为了推销商品运用欺骗手段误导消费者牟取暴利。同时也应该遵循社会道德规范,任何容易引起人们误解或违背道德伦理的广告,都会遭到大众的反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其次,要加强广告行业的社会监督。即加强社会各团体组织对广告的监督。如,媒体出现违背道德和社会责任的广告时,社会团体组织和个人可发表言论,利用舆论呼吁广告的停播或停载,使相关机构采取解决办法。如之前湖北利川打在重庆公交车上的广告语“我靠重庆,凉城利川”引发争议,认为有脏话嫌疑,也存在贬损的意味,这样的广告对社会的道德建设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谋思网专家分析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讲,广告也传播一种社会的正能量,是对公众道德文化的扬清,我们期待所有的广告在追求经济效益的时候,多一分责任,让我们享受美的广告。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