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未来电视广告发展趋势:创意和精细化

2012-06-30 10:18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广告在人们的生活中十分普遍,而电视广告在整个广告结构中比重较大,但近几年电视广告日渐泛滥,各种粗制滥造的广告充斥电视荧屏,这些铺天盖地的电视广告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受到影响,同时也让网络广告等其他广告类型迅速占领市场。

  据调查,如今电视广告的播放早已失去原先的吸引力:一是电视广告动辄就用明星代言,有的明星同时代言多种产品,让人们产生视觉疲劳甚至混淆产品;二是广告内容枯燥,解说词过多,画面不精美,视觉效果等,过分强调配音效果和解说词而忽视了画面的表达能力,声音反客为主占据了电视广告的内容等等让人们没有继续收看广告的欲望。

  面对这种情形,要实现电视广告业的发展,就必须改变此前的现状。谋思网(www.imosi.com)专家指出,要是实现电视广告的重新繁荣就必须推动广告创意的发展;让电视广告转向精细化发展方向。

  首先,发展广告的创意。电视广告是兼有视听效果并运用了语言、声音、文字、形象、动作、表演等综合手段进行传播的信息传播方式。要想发展创意,我们可以从以上这几个角度着手,首先要达到广告的设计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让观众有继续观赏的欲望。其次,电视广告在投放时要符合栏目的要求。电视媒体的成功首先来源于其独特的栏目内容,每个电视台甚至是电视频道都有自己的倾向性和主打栏目。在选择和制作电视广告时要注意,例如农资产品的广告放到以综艺娱乐为主打的湖南卫视就让人觉得不伦不类,那么必然的就是,这类电视广告的效果肯定大打折扣。

  同样,在栏目内容精细化,观众细分化的同时,电视台播放广告也要一改过去的粗放式播放模式,广告投放在形式上要创新、独特,充分利用栏目空间,结合栏目内容让广告传播更具针对性,也更有传播效果。栏目与广告不是天然的绝缘体,而是可以合而为一,共生共长,实现双赢。

  虽说现在网络等形式广告的发展迅速,但电视媒体仍占据广告市场80%的份额,依然是中国广告市场的最大赢家。要想在众多形式的广告中依然保持特色,电视媒体广告就必须突出就要有创意同时趋向精细化发展,这是电视广告发展的必然之路。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