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视频网站试水云平台 技术方面尚存瓶颈

2012-06-18 16:45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经历了版权恶战的视频网站在进入2012年后不久,在烧钱无以为继的情况下不得不回归理性,寻找新的发展模式。以3月土豆与优酷合并的行业大事件为开端,在之后的两个月中,腾讯、搜狐和爱奇艺携手建立了“视频内容合作组织”,酷六则联合开心网走上了视频社交化新模式。

    行业发展的新思考并未就此停止。6月初,土豆网与中国电信联手,推出E网云存储,率先试水布局云平台,并宣称打破传统媒体界限的云视频,将以此为开端在未来完成行业的颠覆性转变,生发出崭新的商业模式。

    众所周知,高数据存储量的需求,是视频网站的瓶颈之一。而低成本、无限扩展的云存储恰恰能够解决这一瓶颈,把所有终端数据都储存在云端。通过云应用,视频网站则可以打通各个终端,PC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电视将能够四屏联动、无缝对接,视频业将随之实现全媒体覆盖。作为用户,则可利用云端应用获得跨终端云服务,随时随地通过各种终端观看、存储及分享视频内容,成为视频内容的创造者和分享者。

    的确,借力云计算,视频网站除了能够提供更加高品质的视频播放体验之外,还能够有效降低运维成本,完善视频运营体系,甚至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广告投放,提升网站整体收益等等。综合这些方面的优势,未来的视频网站必然都是搭载云计算的新型平台--然而,这需要以成熟的云计算技术为前提和基础。

    目前,云计算产业虽然发展很快,但仍然缺失大型服务商,技术标准与运营标准更是远未成熟,更不用说数据安全等方面的诸多障碍。其中最关键的,是带宽处理技术的瓶颈尚未突破,这成为云计算的“隐形杀手”。谋思网(www.imosi.com)专家认为,对于要求高带宽的视频网站,若没有云计算高速、畅通、稳定的带宽开路,即使现在上马云计算,也不能在云视频平台上完全施展拳脚。带宽一日不解决,视频行业中所谓的“云平台”就不能腾飞。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