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遭在线视频广告冲击 电视广告仍存优势

2012-05-04 11:07来源:谋思网作者:孔祥玉字号:小

    在线广告市场近年来发展快速,其收入在美国已经超越有线电视广告。与在线广告相比,电视广告的受众年龄偏大,无法有效对接年轻消费群,广告效果经常难以到位,开始呈现颓势。今年年初,广电总局发布“限播令”、“限娱令”“限广令”等之后,各大卫视遭受巨额损失,只得抬高广告投放价格,导致企业成本大幅提升。据悉,年初至今,电视广告成本已经上升15%。原本性价比就不太高的电视广告,如今在投放效果与广告成本的差距上更加离谱,一些企业暂持观望态度,不少中小企业则转向在线广告等其他渠道。

    电视广告之所以一直性价比不高,主要原因之一是年轻消费者的消闲娱乐时间大都在网络完成。这成为不少企业广告重心转向在线的重要推力。触电时代的来临让广告的投放更加多元化,利用微博、SNS等渠道与年轻人进行互动、宣传品牌与进行销售,在微电影中植入品牌广告等措施,显然比昂贵的硬性电视广告更适合这个趋向多元化、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时代。

    除了年轻受众较少的原因之外,电视广告性价比不高还因其长期无序发展,经常采取疲劳轰炸策略,导致受众对其产生排斥心理。与电视台争夺受众的视频网站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与前者相比,后者采用的30秒贴片广告更加容易接受。因此,业界人士分析,这次政策限令最大的受益者当属视频网站。阳光普照的视频广告市场自然对电视广告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当然,已经成熟化的电视广告仍有在线视频广告无可比拟的优势。如今电视广告在覆盖率上仍然高于在线广告,到达率强,可以迅速到达电视信号覆盖的任何区域,直接进入亿万家庭。且相比上网,看电视仍然是人们重要的休闲方式,电视终端拥有为数最多的受众。另一方面,未来数字电视技术将会逐渐成熟普及,互动式电视广告将融合传统电视广告与在线广告的优势,必定会创新增长方式,很有可能将已经流失大半的年轻受众争取回来。届时,数字电视广告很有可能依旧是行业霸主。

(责任编辑:新不颖)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