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团购网站大“瘦身” 行业发展趋向健康

2012-04-13 11:31来源:谋思网作者:王学英字号:小


团购市场趋向健康发展

  团购是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不断发展而逐渐兴起的一个行业,近年来团购发展一路紧俏,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行业。有专业人士指出,经历了去年的迅速发展之后,2012年将是团购市场理性发展的一年。

团购网站数量大瘦身

  2010年初到2011年上半年,中国的团购经历了一个膨胀式发展的过程,高峰时期平均每一天就有一家新的团购站出现。

  但现在,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年初发布的《2011中国团购行业年度报告》资料显示,2010年末国内团购网站有1726家;2011年一度达到5188家,年末则减少到3900余家,眨眼间“千团大战”成为“千团陨落”。同时还调查显示,自去年8月至今,有将近1500家的团购网站进行了大瘦身。

  而最新发布的《2012年2月中国团购统计报告》显示,近200家团购网站已转型做网购。这部分团购网站已经放弃了利润率过低的本地生活服务类团购,将重心迁移至实物网购类产品上,导致了大批量团购网站消失。

团购市场交易额明显减少

  团购网站数量明显缩水的同时,交易数量也减少。据统计2012年1月团购市场销售总额环比下降14.6%,交易数额则是跌至13.5亿元;二月份团购的购买人数相比1月下降5%,降至约3321万人次。虽然市场有好转迹象,但是团800数据显示,与鼎盛时期的团购市场相比较而言,整个团购行业目前仍处在不断缩身的阶段。

  据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团购市场虽然需求非常大,有近3亿网民的需求。但是,经过了2010年的狂热与2011年的淬火,网站过度快速发展已经成为过去,高估值的“虚火”也渐渐褪去,团购发展渐趋理性。

  谋思网(www.imosi.com)的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团购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构建诚信、有序的团购市场体系是未来团购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和方向,团购或将是未来一个重要的蓝海市场。

(责任编辑:王学英)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