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互联网广告崛起 传统印刷广告陷危机

2012-02-24 16:55来源:谋思网作者:郭欣字号:小

漫画:传统广告形式与网络广告的未来

  传统的印刷广告是指以纸质和其它印刷品为载体实施信息传播的广告形式,它包括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广告主自行或委托广告经营服务商发布的单页、招贴、宣传册等一般形式广告。在现代广告业的发展进程中,印刷广告一度作为先进的广告形式推动着世界范围内广告事业的巨大发展与进步。时移世易,如今,我们已经迎来并步入了崭新的互联网时代。虽然就目前而言,印刷广告依然还是被普遍使用的广告形式,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但是由于备受新时代的影响以及新兴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巨大冲击,印刷广告的后危机时代显然已经来临。

  互联网广告崛起,成为一股与之相抗衡的重要力量。

  与四大传统广告相比,互联网广告是通过网络将一端(即广告主)的传播信息传递到另一端(即互联网用户)的一种高科技广告运作方式,具有速度最快、效果最好的显著特点。因此,其优势条件得天独厚,成为近几年来倍受青睐的新型广告形式。

  作为全球广告市场第一大国,根据美国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的分析数据,预计今年美国网络广告将首度超过报纸和杂志平面广告市场,并在年底达到510亿美元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今后五年内还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照此态势发展,到2016年,美国网络广告市场将增长至620亿美元,接近传统报纸和杂志广告规模的两倍。未来,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广告市场的地位有望继续得到保持,还无人能望其项背。

  而一度超越日本成为目前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的中国,近两年来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支出增长正在加速,据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日前发布的《2011-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31亿元,预计2012年将增长为462亿元。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呈现出巨大的挖掘空间和强大潜力。

  同时,在一些欧洲国家的广告市场,其传统的广告行业市场信心比预期得更早走向“疲软”。据俄罗斯传媒机构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俄罗斯广告商对印刷出版物的兴趣正在下降,互联网成为吸引他们广告预算金额的第二大媒体,并显示出最强劲的收入动态。

  可见,传统印刷广告的“老大”地位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而网络广告越来越多地成为吸引众人目光关注的焦点,焕发出新的迷人光彩,全球网络广告行业的发展已“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国新)
原创声明:本文版权归谋思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谋思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